要来一杯苦茶吗

随便写写

起床真不容易

老师布置的小练笔,自己挺喜欢的

正文:

寒风凛冽,缩在温暖被窝里迷迷糊糊的我明天都在和床作斗争。意识还未清醒,刚探出头的呆毛仿佛感受到寒冷的天气,又缩进被窝里。把头埋进被子里,手机的铃声在耳旁响起。一只手以飞快的速度伸出,准确无误地关闭闹钟。虽然手才暴露在空气中数秒,但却精准地感受到了外面的温度。凉意让意识慢慢回笼,等待着第二个闹钟。该响了,凭直觉估算时间的我将手搭在手机旁,下一秒响起的铃声被我迅速终结。成功!渐渐清醒的我沾沾自喜,快乐就是如此简单。掀开遮住脸的被子,心里盘算着下一个闹钟的时间。我是要现在起来呢,还是等第三个闹钟呢?天气这么冷,在被窝里多舒服啊,还是让我好好享受这短暂的时光吧。

铃声再次响起时,我从床上坐起,拍拍自己的脸,心满意足地下床洗漱。我与朋友聊过关于起床的事情,我将这起床过程美名其曰为“阶段式苏醒”,朋友笑道:“你这床,起得可真不容易。”我故作深沉地摆摆手,道:“你不懂,把事情分成阶段来做,每关掉一个闹钟时,所感到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。”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感谢阅读

评论